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在全系统开展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部署要求,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安排,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从4月至7月在全系统开展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包括大排查、建台账,大整治、除隐患,大提升、强基础三个环节,排查整治的范围包括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所有单位、所有业务区域,涉及规章制度、库存粮情、库存物资、设施设备、作业规范、宣传培训、应急演练、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等九个大的方面,旨在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达到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全力夯实两个安全基础的目标。

4月9-11日,省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会同省储备粮管理中心对省天水、陇西粮油储备库“两个安全”工作情况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检查情况看,两户企业高度重视“两个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目前隐患大排查和台账的补充完善工作正在进行,发现的一些一般性的隐患和问题已经进行了整改。检查组要求被检查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在大排查环节要体现一个“细”字,不放过任何隐患和问题;在大整治环节要体现一个“实”字,有“患”必改、改必彻底;在大提升环节要体现一个“牢”字,通过排查整治坚决筑牢“两个安全”防线,以有力的安全保障助推企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