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扦样工作进展顺利

在省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度下,按照《甘肃省粮食大清查质量清查扦样实施方案》,采取自查和普查阶段扦样融合进行的方式,从4月8日开始,我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扦样工作全面启动。截至4月14日,已扦货位398  个,占总货位数36.2 %;已扦样品401份,占扦样计划总份数的36.4 %。

此次扦样,实行全省统一抽调人员、混合编组、本地回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办法,从各市(州)和中储粮系统抽调36名扦样人员,出发前在兰州集中,进行了质量清查的组织实施、清查内容方式、扦样送样、结果汇总和扦样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培训。扦样人员分成12个组赴各市(州)对全省纳入清查范围内的承储企业(含分库区)的库存粮食进行扦样。整个扦样预计在4月25日前完成,样品将于4月30日前运送至承检机构。

此次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扦样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全面清查、突出重点的原则,聚焦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全程留痕,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及政策性粮食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