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累计轮入收购新季玉米1000多万吨

中储粮累计轮入收购新季玉米1000多万吨   中储粮集团获悉:截至4月末,中储粮集团累计轮入收购新季玉米1048万吨。其中,今年元旦后收购数量736万吨,占全部收购量的70%。据了解,2018年玉米新粮上市初期,受气温偏高和收割期推迟影响,玉米上市进度明显偏慢。一方面,大量玉米堆积在耕地中,农民惜售待涨,另一方面,终端和贸易企业持续提价却粮源有限,出现了少见的在秋粮收购季节价格上涨、市场粮源趋紧的局面,供需矛盾凸显。针对这一情况,中储粮集团主动放缓收购节奏,通过错峰收购给其他多元主体让出更多市场空间。

确保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执行到位    5月7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召开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部署会。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开展落实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百日行动,确保“两项制度”百分之百执行到位。会议强调,生猪屠宰是连接生猪产销的关键环节,落实好屠宰环节“两项制度”,是切断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病毒扩散风险的重要举措,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把规定时限,强化技术保障,加强监督管理,采取每周调度、挂图作战、督促提醒、按月总结、对账销账等多种方式,确保5月15日前官方兽医足额派驻到位,7月1日前所有生猪屠宰企业全部实现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