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加拿大葵花籽播种面积预期减少

  外媒3月3日消息:2020年加拿大葵花籽种植户喜获丰收,产量自2010年以来首次达到近10万吨。不过今年葵花籽产量前景不太乐观。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近来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21年葵花籽产量预计为7.5万吨,播种面积为86,500英亩,均接近2019年的6.3万吨和76,600英亩。

  明尼苏达州Scoular葵花籽和禽类食品公司业务经理罗伯特·德拉斯表示,由于需求强劲,价格上涨,2020年葵花籽播种面积增加。

  但是今年农户可能倾向于种植其他农作物。与去年相比,今年耕地竞争更加激烈,葵花籽面临更多的困难更多的竞争压力。葵花籽仍有一些优势,例如收获较晚,市场相对稳定,目前价格也保持坚挺。

  今年美国和加拿大农户的油用葵花籽丰收,全球其他地区供应出现一些短缺。因此造成全球需求强劲,使得葵花籽市场非常坚挺。

  对食用型葵花籽来说,新冠疫情对带壳零食的消费造成负面影响,并降低了整体需求,不过禽鸟养殖中的葵花籽需求非常强劲。

  德拉斯称,自去年葵花籽收获以来,葵花籽价格至少上涨了10%,他认为天气变得更加干燥,可能说明更多的农户将葵花籽列入播种计划中,不过葵花籽要想保持竞争力,就必须维持其价格相对于其他农作物坚挺上扬的态势。

  德拉斯称,由于竞争性农作物市场价格强劲,葵花籽需要保持强大的竞争力。需求非常稳定,不受国际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他预计2021年葵花籽播种面积将会减少,价格将达到或接近2020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