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飙升及农场援助项目鼓励美国农户扩大玉米种植规模

北京德润林2019年6月11日消息:分析师称,全球玉米价格飙升,创下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加上近来美国政府宣布农场援助项目,可能鼓励农户在最终日期到来之后种植玉米,以此冲淡播种进度创下史上最慢纪录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美国玉米主产区,玉米种植的最终日期是6月5日,不过分析师认为农户在6月10日之前会继续种植玉米,而部分地区即使过了6月10日还会种植玉米。美国农业部上周一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只完成67%,低于五年平均进度96%,创下史上最慢纪录。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280万英亩,这意味着还有3100万英亩玉米尚未种植。  

美国政府5月23日宣布根据市场促进项目向农户提供160亿美元农业援助,援助金只适于播种的农作物。分析师表示,该项目可能鼓励农户在预定日期之后种植。福斯通公司(INTLFCStone)首席商品经济学家ArlanSuderman称,这鼓励了农户种植更多玉米。伊利诺伊大学农业经济学家ScottIrwin表示,市场促进项目将为每位农户带来额外30-40美分/蒲式耳的预期收益。如果每英亩作物拿到的援助金足够多,就会鼓励农民6月初种植玉米,而通常农户不会在6月初播种玉米。他提醒说,最终日期之后种植玉米会威胁到单产潜力。他说,如果在6月5日之后种植玉米,单产至少会减少20%。  

由于担心玉米播种面积和产量减少,玉米市场价格受到支持。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最活跃的7月玉米期约在上周创下三年高点4.38美元/蒲式耳。Suderman称,玉米价格上涨将会进一步鼓励农户种植玉米,尤其是12月期约价格远远超过4美元/蒲式耳。  

美国政府近来宣布向农户提供160亿美元的农业援助金,以弥补因中美贸易战而遭受损失的农户,其中145亿美元将直接分配给农民。  

去年美国政府向遭受贸易战影响的农户提供了120亿美元援助金,但是不同农产品的援助金额不同。在这120亿美元中,向大豆种植户提供了73亿美元,剩余提供给其他农户。今年美国农业部没有透露援助细节,以避免影响种植决定。政府是在恶劣天气造成玉米种植耽搁的时候发布这一公告。恶劣天气也推迟了大豆种植。Irwin称,援助项目不应影响到农户的播种决定。他说,本年度农户可以多种1000万英亩玉米。Maxar预计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8040万英亩,比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值低了近1240万英亩。  

美国数据网络传输公司(DTN)的数据显示,美国农业零售商协会要求延长最终种植日期,但是美国农业部予以拒绝。美国气象预报显示,天气可能持续多雨,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水,这意味着打算继续种植玉米的农户将继续遇到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