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

  兰州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是2000年12月由甘肃省粮食局、原兰州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联合资格认定授牌,经原兰州市计委批复成立。主要承担着兰州市区部队、武警、消防、边防、森警等所属伙食单位的军粮供应保障任务。2005年、2010年连续被国家粮食局、财政部、总后勤部授予“全国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2年被评为甘肃省“十佳军粮供应站”称号。被甘肃省工商局评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店”;被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市粮食应急指挥部确定为“兰州市粮油应急供应网点”;被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评为“放心消费企业(门店)”。

  2015年被兰州市粮食局、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兰州市物价局评为“放心粮店(示范)”。2018年被兰州市粮食局、兰州市粮食行业协会评为“共筑诚信、德润金城”诚信“红榜”企业;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评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销售店”。

  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兰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关心支持下,本着“先前方、后后方、先军队、后地方”的供应原则,在做好为驻兰部队的日常保障的同时,面对03年非典时期、05年某部陇原演习、08年“3·14” 藏区维稳、“5·12”汶川大地震、09年“7·5”援疆任务的落实,2010年“4·14”青海玉树地震、“8·8”甘南舟曲、“8·11”陇南泥石流地质灾害、2013年“7·22” 岷县、漳县地震等突发事件,我们都能发挥“军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圆满的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日常、应急军粮保障任务,被子弟兵誉为不穿军装的后勤兵。

  中心始终坚持“平战结合、注重战备;军民兼容、部队优先;主副并进、以副补主”的军供方针,不断增强军供保障能力,确保军队用粮安全。积极开展多种经营,先后投资建成了库容4000吨军供专用库房,13个总储量1000吨的食用油品专用罐,四套日产50吨自动化中、软、小包装食用油灌装线、小杂粮灌装生产线和1000㎡军民食品超市。开发注册了具有军供特色的“军鹰”牌系列油品、面粉、大米、小杂粮和“君嫂情”牌系列面粉并获得了“QS”认证标识,自投放部队和市场后,受到了广大官兵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展望未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军粮供应“五位一体”发展战略,继续搞好“军民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