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康馨粮油有限公司

  平凉市康馨粮油有限公司是平凉市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金500万元,资产总额1116万元。建有主食、杂粮加工车间610平方米,日产3万个馒头、5吨杂粮生产线各1条,放心粮油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营店1个,城区设立“放心粮店”30个,惠民“便利店”12个。

  主要经营馒头、烤饼、油饼、麻花等主食品、精品米面油、小杂粮、礼品养生杂粮等加工批发、零售。

  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为本,质优价宜,便民利民,服务一流”的经营理念,严格按照国家主食品、杂粮质量标准加工生产,城区30个放心粮店实行“七统一”固定零售和线上批零多种经营模式,主要产销“陇香徕”品牌放心馒头、放心烤饼、放心油饼等主食品及“陇香徕”小米、糯小米、养生五谷杂粮礼盒等米面油,惠及千家万户,为改善平凉城区食品加工供应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肯定,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大力支持,真正做到了让市民满意,让政府放心的“民生食品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先后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市消协评为诚信单位,崆峒养生协会吸纳为会员单位,放心馒头和养生杂粮礼盒被崆峒养生协会评为平凉市“十大”养生产品,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糯小米(浅黄色) : 内蒙古糯小米,粘稠细腻,糯小米是稻米的一种。糯小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糯小米除含水分外,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含有蛋白质、少量脂肪、纤维素、微量元素。药用价值:味甘,性温热,具有补中益气、壮脾健胃、消渴利尿等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小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
  米脂小米(深黄色):陕北米脂油小米,油性大,营养价值高,其颗粒圆大,色泽金黄,粘糯爽口,清香四溢。因富含维生素B1、B12等,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小米具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
  2019年12月17日,“米脂小米”入选2019年第四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米脂黑小米:陕北米脂油小米,营养价值高,易吸收,适宜孕妇产妇,病患,小孩以及老人,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等。味干,性微寒,有补虚损、健脾胃、清虚热、安眠等功效。
  黑小米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色氨酸、亮氨酸、精氨酸含量比其他粮食都高。无论是煮饭或熬粥都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消化吸收率高达97.4%,是产妇和病人的理想实物,促进食欲、补脾养胃、滋养肾气、补虚损。

  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暑益气,止渴利尿的作用,对中暑或者湿热的患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平时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斑疹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此外,绿豆里面还富含氨基酸、色氨酸、赖氨酸、亮氨酸等氨基酸,可与大米小米一同食用,使营养更加充分。另外,绿豆还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缓解疼痛、增强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

  红豆:性平,味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丰富的维生素E、铁、硒、镁、钾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脾补肾、利尿消肿、补血强心的功效。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的铁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补血养血,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还含有钾元素,可以降血脂、降血压、调节血糖。但是,红豆不宜多食;尿多的人不宜食用;还不可与羊肝、羊肚、羊肉等一起食用。

  薏米:又叫做薏苡仁、苡米、苡仁等,在中、日本和越南广泛种植,是传统的药食兼用谷物资源,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种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薏苡素、薏苡酯、三萜化合物,薏米种仁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
  薏米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其营养价值丰富且兼具药理作用,具有抗氧化、抗炎症、抗癌、抗肿瘤、降血糖和止痛等功效。

  玉米珍: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富含有7种“抗衰剂”——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此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是抗眼睛老化的极佳食物。

  苦荞面:苦荞麦是咱们北方的主食的一种,它的功效主要是理气止痛,健脾利湿,能够抗氧化,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肿瘤;并且有美容减肥、排毒养颜;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能够安神;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防治贫血的功效。
 

  黑香米:黑米具有补肾、黑发、防贫血、防癌抗癌的功效,较适合于贫血、肾虚的人群经常食用。另外,黑米还具有开胃益中以及健脾活血、明目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锰、锌等多种矿物质,经常食用有利于防治头晕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以及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状。对于免疫力的提高和均衡营养,都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另外,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够延缓身体衰老。对于慢性疾病以及滋阴养颜、润肤补肾,都有良好的调理作用。
  圆糯米:圆糯米,属粳型糯米,形状圆短,白色不透明,口感甜腻,黏度稍逊于长糯米。适合做粽子、酒酿、汤圆、米饭等等。正月十五的元宵也是由糯米粉制成的,深受大家喜爱。圆糯米的米粒一般呈椭圆形,乳白色,不透明,也有呈半透明状的(俗称阴糯),粘性大。

  长糯米: 长糯米即是籼糯,米粒细长,颜色呈粉白、不透明状,黏性强。其中的营养价值要比普通大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一般对于胃寒痛、消渴、夜多小便、小便频数、脾胃气虚泄泻、气虚自汗、妊娠腰腹坠胀、劳动后气短乏力、体弱等症状都是具有比较好的效果的。长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燕面: 燕面又称莜麦是禾本科燕麦属的一个亚种,籽粒带颖壳的为燕麦,不带颖壳的为莜麦即裸燕麦。民间常说:“莜麦面的包子,看着黑,吃着香。”莜麦面营养丰富,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平衡,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小麦,维生素B的含量比较多。莜麦面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莜麦面还有降血糖、降胆固醇、清热解毒、补虚养心的作用。

  扁豆:可做扁豆面,可生豆芽,扁豆主要归脾经和胃经,它的功效主要是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的作用,适用于脾胃的虚弱,脾胃虚寒导致的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腹胀、腹泻等等。还有就是像夏天导致的暑湿吐泻,扁豆也常用,还有像女性导致的这种赤白带下,还有小儿的疳积都适用,扁豆都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常用的参苓白术丸、参苓白术散当中就有扁豆,现代医学研究它有抗凝作用,降低血糖和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玉米面:玉米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按颜色区分有黄玉米面和白玉米面,按种类分还有糯玉米面(黏玉米)。玉米面食品很多,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玉米面完全保留了玉米的营养成份和调理功能,并改善了粗粮面食品口感不好和不易消化的缺点。

  黄豆:黄豆的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动物蛋白相似,接近人体需要的氨基酸比值,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可以加强机体免疫力,增强体魄。女性朋友常吃黄豆可以有益于肌肤的保养美白,黄豆中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黑色素的生成;能有效的改善皮肤衰老,同时可以缓解更年期综合症。打完豆浆剩余的黄豆渣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加速肠胃的蠕动,防止便秘,加快身体里废物的排泄,还可以降低肠癌发生的风险。

  联系人:姜宏伟

  通讯地址:甘肃省平凉市西大街仓坊巷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