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智副会长应邀出席粳米期货上市仪式并致辞

 

8月16日上午,粳米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与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一同为粳米期货鸣锣开市,任智副会长应邀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任智副会长代表于旭波会长对粳米期货上市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指出,一米一饭,关乎国家安危,人民幸福。粳米是我国三大米种之一,产业地位重要。我国作为粳米的生产和消费大国,粳米产业联系着粳稻的贸易、收储,保持市场供需和价格的平稳运行对于保障粳米供给、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当前,随着稻米产业链市场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粮食行业对未来价格发现和有效风险管控工具的需求日益迫切。作为价格发现、风险管理的期货市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粳米期货的上市,通过发挥其套期保值、价格发现的功能,有助于促进行业的整合,有助于企业稳健经营,有利于开展“保险+期货”等产业服务项目,有利于农民保产增收,为“三农”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以及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粮农产业界、金融界的嘉宾出席了粳米期货上市仪式。

任智副会长出席8月16日上午的粳米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并做总结发言。8月16日下午任智副会到中国玉米网调研。行业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