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粮油市场报“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5月28日,粮油市场报“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发.jpeg

  “学习强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学习平台,自上线以来深受好评。

  食为政首,谷为民命。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

  粮油市场报创刊于1985年,系目前全国粮食流通行业唯一一份公开发行的专业报纸,国内统一刊号为CN41-0072,每周二、四、六出版发行,发行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创刊三十六年来,粮油市场报积极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传递党和政府主张。围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工作大局,及时的政策传递和解读,成为全国各级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把握粮食宏观政策、推动流通体制改革、推进粮食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渠道;通过对基层典型经验的采访与报道,服务于全国粮食产业的发展,成为全国粮食企业交流经验、获取信息、创新发展的重要参考。

  为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格局,粮油市场报先后打造了粮油市场报网、粮油市场客户端、粮油市场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产品群,构建起全国粮食信息的“中央厨房”,确保信息及时传播、互通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