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 深入徽县江洛镇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11月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深入徽县江洛镇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联友食品冷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颜海滨,徽县县委副书记刘小强及江洛镇镇长陪同调研。

  在江洛镇邱张门村,段昌盛走访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通过走访及面对面地交流、询问,了解他们家庭生活、人员结构、有无外出务工及家庭经济来源等情况。在得知其中一户家中中蜂从最开始的十几箱发展到现在的50来箱,并产蜜300斤后,还关切地询问蜂蜜是否已卖掉。得知暂时没卖多少时,段局长当场表示,会帮助他们联系销路,并鼓励他们把家庭养殖业搞好,掌握其中关键技术,积极利用农业保险政策,规避天灾等气象灾害给种养殖业带来的风险。在村委,与哆来咪合作社法人就当前合作社发展与关键节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在江洛镇政府召集五个帮扶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镇政府负责人召开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接帮扶座谈会。会上,围绕帮扶组建的哆来咪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想法和建议。江洛镇及五村负责人站在不同角度分析了当下发展中最关键的问题,共同为合作社的发展壮大献言建策,凝聚各方共识,统一思想,初步制定出合作社下一步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

  段昌盛在座谈会上指出,目前,“哆来咪”品牌已在徽县全县打响,合作社也初步建起框架,已是徽县规模最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下一步,一是合作社要建立股份制体制,要让法人把自家产业与哆来咪合作社产业归并、重组,切实担起法人责任。二是从每个村遴选有责任心的人员组成合作社自己的销售团队,把合作社产品推广到周边、甚至省外,要让哆来咪产品经风雨、见世面,接受市场的检验。三是从五个村选出责任心强、协调能力强、政治思想过硬的村干部担任合作社理事长,实行产销分离,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和规范严谨的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合作社规范化运营。他强调,当前各村要统一思想、再鼓干劲、以对口帮扶的5个贫困村为基础,创新思路,夯实基础,建立机制,立足把哆来咪品牌逐步建成徽县著名品牌,进而辐射带动全镇、全县,发挥合作社在周边的示范带动作用,把特色产业建成富民强村的支柱产业。

  颜海滨从企业家的角度为合作社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积极构想,并表示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哆来咪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道共同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座谈结束后,举行了徽县哆来咪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与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当场签订了价值15万元的哆来咪蜂蜜购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