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新年致辞

尊敬的各位会员企业: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良好氛围和背景下,我们迎来了充满机遇与希望的2019年。值此,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谨向各位会员企业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8年,对于粮食行业和市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粮食行业按照中央的决定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一年。这一年,是协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改革,不断创新的一年。这一年,协会在深入开展重点粮油企业专项调查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做优做强;积极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放心粮油全产业链,扎实推进放心粮油供应网络建设;加强服务、助推区域品牌建设和品牌培训,大力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工程;积极探索、践行国际化服务,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企业“走出去”搭建桥梁,帮助会员开拓国际市场;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国际粮油展,为企业建立产销对接平台。

    2018年,是协会和会员企业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互相依存、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一年。作为会员企业的整体利益的代表,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于旭波会长提出的“担当、传承、改革、创新”的总的部署和要求,协会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实行企业家办会、民主办会,真心实意办实事,始终做好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化改革开放高水平的一年,协会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坚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的形势,总结实践经验,积极顺应新形势,不断探索,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做出新担当新作为,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企业,提高协会的凝聚力。

    站在新的起点,协会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放心粮油工程新体系,发掘和培育粮油骨干企业,引导行业走品牌品质发展之路,深入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工程,在品牌形象上树立公信力。 

    站在新的起点,协会将立足行业,以广大会员企业为本,积极打造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使协会真正在企业“走出去”融入国际市场中有号召力,在行业国际合作中有影响力。

    真诚希望各位会员企业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今后协会将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与各会员企业一道,协作共赢,创建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广大会员企业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事业进步,立足新起点,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佳绩!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

                                        2018年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