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盛局长在咸阳天水调研直属企业

2020/11/11 11:43:37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1月4日至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赴省粮食局咸阳粮食转运站、省天水粮油储备库、省粮油储运公司天水项目部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一线职工。

  在咸阳粮食转运站,段昌盛局长深入库区仔细查看了仓房状况和办公条件,详细了解了单位历史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段昌盛局长指出,咸阳转运站在历史上曾为甘肃粮食供给作出过突出贡献,转运站全体干部职工要铭记光荣历史,抱有充分自信,认真做好资产管护和租赁经营工作,特别要守好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段昌盛局长强调,咸阳转运站虽处在异地、条件艰苦,但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替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守住这块特殊阵地。在调研现场,段昌盛局长还指出了库区墙体开裂、道路塌陷、电路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务必引起重视,尽早整改。调研中,段昌盛局长还就咸阳转运站历史债务问题的有效解决与大家做了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省天水粮油储备库,段昌盛局长入仓查看了省级进口粮食储备,详细了解了质量品质和市场需求等方面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段昌盛局长对省天水储备库在保障储备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成品粮油业务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天水库正视自有资金短缺、人员老化等困难,继续保持实干、苦干劲头,早日走出困境,步入发展快车道;“四分开”是地方储备粮安全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尽快着手,先行先试,争取创出好路子。段昌盛局长强调,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备受社会关注,我们必须对标对表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重新审视我们走过的路、做过的事,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查遗补漏一定要走深走实,坚决做到查的准、改得真、补得牢,以更加健康的肌体担负更加艰巨的重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应有的贡献。

  在储运公司天水房地产项目,段昌盛局长深入楼盘、项目部、售楼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和商品房销售等方面情况,对储运公司天水项目已经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公司参建人员,特别是天水项目部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工作,把天水楼盘真正打造成一个样板楼盘。段昌盛局长指出,房地产开发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储运公司要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统筹谋划,务实推进项目开发相关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