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又禁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海关总署又禁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海关总署网站3月26日发布消息,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海关总署已撤销加拿大Viterra Inc.及其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暂停其油菜籽进口,并向加拿大食品检验署通报了上述情况。3月26日夜盘开始后,菜油与菜粕期价出现了明显高开高走的态势,但市场追随的动力并不足,市场交易热情也在逐步减退,主要原因是市场消息随时会有大变化。

美中贸易谈判恢复,特朗普要达成“出色”的协议     外媒3月27日消息,美国和中国官员本周恢复高级别贸易谈判,目前两国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但是这可能只是在实现经济和平的漫漫长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周四和周五,特朗普的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斯蒂文·姆努钦将访问北京,和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会谈。刘鹤将在下周访问美国。周二,特朗普总统对共和党议员表示,如果达不成“出色的协议”,他宁可不接受。一些市场战略家认为两国可能延长休战期,而不是彻底取消关税。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研报称,任何协议都会先保留美国的一些关税,然后根据中国履行协议承诺的程度,再分阶段取消这些关税。